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许环烔 时间:2024-03-22

   320日下午,民族学院三亚校区人文楼608会议室举行“石榴花开向未来  同心筑梦谱新篇”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学院少数民族本科生代表60余名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吴启学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我三亚校区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目前本科生中少数民族学生166名,占学院本科学生总人数的15%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始终牢记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民族学生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的责任与使命,用心浇灌民族之花。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21级小学教育专业、藏族同学斯塔拉姆、22级小学教育专业、满族同学董翰菲、21园艺专业、彝族同学赵润龙等先后发言,分享同学们在校期间专业学习、时间管理、自律能力、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感悟;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如何克服困难并尽快融入新环境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关心关怀的感激之情 

 

  张朔人院长最后对同学们能克服远离家乡、生活习惯差异等困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打牢学业基础,珍惜大学时光。各民族同学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智慧。要有政治站位,讲奉献,毕业后将所学知识服务自己的家乡。同时指出:今天座谈会是学校“红石榴辅导员工作室”一项重要内容,“工作室”需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并在五指山校区专科学生中展开。 

  民族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营造团结和谐互帮互助集体氛围为重点,通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平台,以“红石榴辅导员工作室”为抓手,开展学业帮扶、组织文化交流、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好学业、人际交往、就业、家庭经济困难等实际问题,切实抓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发挥积极作用。

 

(审核:吴启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