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教学科研
民族学院学前教育教师团队赴帮扶地区开展幼师培训工作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16年07月14日

 为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对口帮扶区域学前教育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发挥好高校的专业优势,为地方教育事业提供知识贡献和智力支持,我校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分别赴五指山市和陵水县开展集中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派曹惠容博士赴五指山市,为城乡两所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围绕“幼小协同、科学衔接”主题进行系统讲解,全面阐释了幼小衔接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做好家庭教育。第二阶段聘请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廖树妮老师在陵水县帮扶园开展民族剪纸技能的培训。廖老师娴熟的剪纸技艺和勤勉施教的工作态度,不仅让学员们迅速掌握了基本技能,而且与学员建立了深厚友谊。第三阶段派出4名专业教师赴陵水县本号镇中心幼儿园,围绕“民族性、生态化乡村示范幼儿园”的建设目标,开展乡土资源、民族文化与幼儿园课程、环境和游戏如何有机融合以及园本教研如何开展等内容的讲座。本号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对帮扶地区和帮扶园开展的集中培训,是在前期对幼儿园保教和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的特色化建设工作。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教师对“幼小协同、科学衔接”认识,指导幼儿园和家长科学合作、共同培养孩子。同时,也是为陵水县开展“民族性、生态化乡村示范幼儿园”进行思想动员和方法指导。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