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学生工作
我院第七届“童心师心 汇聚我心”儿童戏剧表演大赛圆满结束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31日

  5月28日晚,我院语文教育专业第七届“童心师心 汇聚我心”儿童戏剧表演大赛在北校图书馆七楼小礼堂隆重举行。从剧本筛选、演员选拔经赛到正式演出,前后历时两个多月,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孙少佩、徐立新、韦春莺三位老师担任评委,现场2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图片一)

 

  比赛以一首旋律优美、意蕴悠远的《光年之外》拉开帷幕。《花木兰从军》剧情厚重大气,配乐苍凉雄壮,以木兰从军为视角,凸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忠孝节义”,现场观众神情专注、热泪盈眶。《晏子使楚》剧情设计巧妙,演员演技精湛、个性突出,以晏子正直、智慧的形象与楚王昏庸、诙谐的人物塑造形成鲜明的对比,彰显了积极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愚昧的价值观,演员们创新、夸张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爱丽丝梦游仙境》剧情简洁,主题突出,服装道具精致华丽,通过小女孩爱丽丝的经历,告诉大家诚实是最美好的品德,极具教育意义。《秘书走秀》环节,2017级语文教育专业同学妆容精致、精神饱满,分别着正装、旗袍、民族服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职业秀。此外,《白雪公主》、《冰雪奇缘》、《大卫不可以》、《睡美人》、《小红帽》等剧组也通过内在“美与外在美”、“爱”、“勇气”等主题给现场观众带来深思与启迪。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晏子使楚》获得一等奖,《爱丽丝梦游仙境》、《花木兰从军》获得二等奖,《白雪公主》、《小红帽》等获得三等奖。韦春莺老师从剧本、剧情、表演、台词、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点评。

(图片二)

 

  戏剧表演是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必备的专业素质,本次比赛激起了同学们对戏剧表演讨论与学习的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在广大同学中传播了爱与美的价值观。

 

(图片三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