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学生工作
庄孺献给祖国母亲的歌——即兴钢琴音乐会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15日

  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70年繁荣昌盛的画卷、70年沧海桑田的巨变、70年春华秋实的收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11月9日晚,伴随着悠扬悦耳的琴声,由海南省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承办,“庄孺献给祖国母亲的歌”即兴钢琴音乐会在三亚群众艺术馆上演。

(图片一) 

  庄孺是来自18学前教育专升本班的学生,入校以来师从何海滨老师学习钢琴即兴伴奏,努力刻苦练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学院的各项音乐比赛中经常担当钢琴伴奏者,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庄孺的个人音乐会在一首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歌》中拉开了帷幕。男高音一曲《把一切献给党》振奋人心,唱出了祖国的辉煌成就。《雨的印记》《卡农Canon》等耳熟能详的作品,优美的旋律,舒缓的琴声,让观众们沉浸其中。流行于琼州大地的新民歌代表《久久不见久久见》和黎族民歌《黎家酒歌》更是让观众们随着音乐回到了我们热情的海南岛,享受音乐的美好。钢琴与合唱《国家》、四手联弹、诗朗诵的精彩表演为音乐会添加了斑斓的色彩。董伽老师和欧振华老师的精彩表演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越人歌》《三月桃花心中开》表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二)

  音乐会尾声,《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精彩的演绎,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神秘嘉宾何海滨老师献上《月半小夜曲》《黄昏放牛》更是让音乐会“燃”起来了,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