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学生工作
2020级新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置以及逃生技巧,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五指山校区开展大学生消防逃生演练。演练由校保卫处组织实施,学校民兵团、学工处、后勤处、校医务室及学院协助配合。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朱忠林副处长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逃生技能、灭火器使用等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介绍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随着模拟着火点点燃,急速的哨声响起。消防演练志愿者按照预先设定的消防演练活动方案迅速到位,按照设定的逃生路线进行疏散,并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学校民兵团现场演示消防车高压水带、灭火器使用过程,部分新生参与了灭火器现场演练。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通过消防演练,新生们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强化了安全自救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