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五指山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1日

 

(图片一)

      9月10日上午9:30,五指山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艺体中心隆重举行,2019级全体新生精神饱满地迎来了“大学第一课”。

  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主持,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副校长廖民生、副校长杨兹举、五指山市人武部副部长蔡强、武警海南总队儋州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谢大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石研、副院长姜凤云、陈诚,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五指山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帮训官兵。

(图片二)

  罗杰副书记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同学们大学生活已经正式开启,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从上好军训这一大学第一课开始,把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老师和家长的谆谆嘱托融入到军训及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弘扬“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度过人生最精彩的一段旅程。

(图片三)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图片四)

(图片五)

  廖民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对全体承训教官致以衷心感谢,并对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特别问候和祝福。廖民生副校长表示,大学的学习生活是大家未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阶段,军训是为大家今后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的必要经历,希望同学们一要深化认识、增强观念,不断提升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二要耐得辛苦、忍得枯燥,面对各种困难,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戒除散漫作风,养成良好习惯,争创佳绩。最后,他祝福每一位新生都能拥有一个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在热海大这片土地上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在美丽的热海大塑造更好的自己!

(图片六)

  武警海南总队儋州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谢大海少校在讲话中说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弱兴衰与国民国防意识的强弱有密切的联系,而军训有利于激发学生爱国卫国意识,对综合国力的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图片七)

  辅导员李燕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与2018级新生探讨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要有“归零”心态,并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学习;二是要积极实践;三是要主动适应;四是要坚定信念。

(图片八)

  老生代表洋小乂在发言中谈及了自己的丰富经历,并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要学会自我管理;二是要学会与人相处;三是要永葆一颗学习之心。

(图片九)

  新生代表韩晴晴在发言中表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要拿出十二分的热情和毅力上好热海大的第一课。在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到热海大的历史脉络中去,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

(图片十)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恰逢第35个教师节,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李燕娜献花,表达对全校老师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

(图片十一)

(图片十二)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