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我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16日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学校的安排,我院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学院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受疫情影响,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网上学习为主。学院新媒体中心通过“热海大五指山新青年”陆续推送了三期国家安全主题宣教内容;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通过“云”班会、在线团会等形式开展“深入认识国家安全,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主题活动,组织学生收看央视《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并以小组为单位运用网络通讯软件进行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同学们还通过个人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观看《禁毒教育相关宣传片》《国家反恐办普法宣传片》《校园网络贷款》等动画视频宣教片和《疫情防控主要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以及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入理解和认识。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