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我院模拟学生返校演练加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2日

   511日上午,在五指山校区疫情防控组的组织下,我院组织辅导员开展学生返校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五指山校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控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为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演练分三个场景进行模拟,第一场景为处置校门口体温异常人员,校警测温发现后要求其戴好口罩就近在规定留观区休息等候,并告知值班医务人员到留观区处置。第二场景为学生宿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学生,或网格员向辅导员报告身体异常学生,辅导员指导学生戴好口罩立即到医务室就诊,并告知值班医务人员,学生到达医务室后由医务人员进行处置。第三场景为省内学生入校流程,学生及家长自驾到校门口后,校警指挥车辆示意家长留步不得下车,学生下车进行行李消毒、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的前往本专业信息核验处出示健康码、国务院行程卡和14天体温记录表,核验合格后登记信息,入住宿舍。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我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优化操作流程,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水平,为学生返校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