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我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22日

   5月21日,我院在五指山校区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副校长杨兹举,五指山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江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石研,以及学院五指山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早上7点20分,在五指山校区西苑操场,近200名师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整齐列队,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18级语文教育专业谢小娟同学和辅导员陈世荣发表国旗下的演讲。

   杨兹举副校长寄语返校师生,欢迎大家平安返校,为在战“疫”中不断成长同学们感到自豪,为同学们展现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点赞。杨兹举副校长表示,经过这场疫情的洗礼,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新时代青年学子,相信大家会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升旗仪式结束后,海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陈圆医师为在北苑110教室为师生们作事迹报告。陈圆通过“援鄂出发前”“援鄂准备中”和“我们在荆州”三个部分讲述了2月14日至3月20日一线援鄂的战“疫”故事。英雄可敬,这对学生是一次再好不过的理想信念教育,一次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

  当天下午,辅导员李燕娜讲授“疫情下关于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思政课,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感受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一线战斗人员的“最美瞬间”,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升旗仪式现场,学院还组织师生代表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遵守防控管理承诺书》上签名。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