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16日

  7月13日晚,校党委王长仁书记、杨兹举副校长到我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就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学校就业创业与校友办公室胡海强副处长陪同调研。

  学院党委陈石研副书记代表学院详细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并针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探析。

  王长仁对我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民族学院承担了全校专科生就业工作,就业任务重,工作难度高,但各项就业工作有条不紊,措施有效。一是要结合学生特点,摸清学生优势,给学生“画像”,有针对的给学生提供就业帮扶工作,尤其要盯紧未就业部分学生的动态;二是要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在准备各项编制考试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各项招聘,先就业再择业;三是要做好家校联合机制,面对就业困难户,要多跟学生家长沟通,形成合力促就业;四是要鼓励学生走出去,活用政府创业政策,增加就业渠道;五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主动承担就业工作,主动作为,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提供就业岗位。

(图片一)

  杨兹举要求,要严格贯彻上级相关规定,落实好“一人一案”和“一人一策”的就业帮扶工作,要重点跟踪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就业情况,针对建档立卡的困难毕业生给予针对性的帮扶,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家长的交流,摸清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情况,分类指导,落实责任,精准帮扶,切实做到有底、有招、有责任人。

  会后,学院根据校领导的指导和要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就业帮扶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任务,细化就业工作责任。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