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
我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1月13日—15日,我院在五指山校区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我院委托海南佰聪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五指山校区2020届907名毕业生通过分班轮训的方式进行专项指导,旨在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完善个人职业规划、丰富自身就业技巧、形成求职策略、提升就业能力。

  培训前期,我院委托海南佰聪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毕业生当前存在的实际求职困惑与就业需求意向等方面进行充分调研,进而精心师资遴选、课程设置和组织管理工作。同时,还专门召开了培训班班主任培训会,明确班主任管理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安排,强化班级管理和课堂管理,并就培训后勤管理、宣传等工作事项做出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全面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实施。

  培训会上,授课讲师通过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实际案例和自身的创业经验,与学生积极互动。一是从面试、见习、住房、落户、创业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海南自贸港人才政策。二是就如何产生创业想法、筛选创业意向、策划商业计划书、规划创业等对学生进行系统培训。三是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数量稳步增长和总体就业形势严峻的现实,从如何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心态,寻找招聘信息,实现充分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培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对海南自贸港建人才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坚定了毕业留琼的信心。同时,也拓展了面试时的答题思路,提高了求职技能,提升了就业信心。据悉,我院后期还将陆续开展教师资格证、公务员招考、专升本考试等方面的系列指导培训。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