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专业设置
060104文物与博物馆学(非师范)本科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19日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文物学、博物馆学知识以及文物管理、研究与鉴定能力,能够胜任各类博物馆的保管、陈列、保护和文化产业等专业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适合在政府文物管理和研究机构、各类博物馆和陈列展览单位、考古部门、文物与艺术品经营单位以及公众文化建设、旅游行业、海关、新闻出版、教育等单位从事各类博物馆管理、文物保护鉴别、文物旅游、文化产业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文物学概论、考古学通论、博物馆学基础、文物保护基础、文物政策法规、博物馆陈列设计、博物馆藏品管理等。

   就业方向:文物保护单位和各类博物馆;政府部门;文物与艺术品经营单位;旅游行业、海关、教育、新闻媒体等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