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专业设置
071102 应用心理学(非师范)本科
  • 来源:民族学院
  •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19日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基本的心理学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证研究方法,掌握一门外语,能在教师指导下阅读外文专业文献,掌握基本的专业写作和交流能力,掌握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和心理教育的基本原理、技术和方法,掌握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与治疗方面的基本原理与技术,了解心理学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应用前景,具备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良好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在学校心理工作领域或其他社会心理工作领域(包括心理咨询机构、社区、企业、政府等部门)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高等数学、普通心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学、生理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学史、咨询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等。

就业方向:学校心理辅导或咨询中心;社会心理诊所或心理咨询机构;社区、企业或政府等心理服务与咨询部门。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8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民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旧网站 技术支持:天涯互联